《New Game》世上最棒的製作團之一! 第一~五話


New Game,不論是四格漫畫,還是TV動畫化,
都是非常令我期待並由衷為其存在而感到高興的優良作品。
因此我就來寫這一部輕鬆日常作品的推薦與心得文吧!

哈嘍,大家好,我是賢人。
在進入正題開始介紹這一部作品的動畫心得之前,想要先說兩個題外話。

首先,就是要感謝原本想要寫這一部作品的鳳提督把機會讓給了拖了這麼久的我。
每次看到他提一下這件事,我都深深感悟到:“啊,原來他是這麼想寫這一部的啊……”XP
作為回報,以下就稍微分享一下他寫的心得文吧w

《這個美術社大有問題》:在美術社頻頻放閃是否搞錯了甚麼!?-這個美-01
http://kikyus.blogspot.com/2016/07/01.html
《這個美術社大有問題》:殺人事件?公主抱?這個美術社沒問題嗎?-02
http://kikyus.blogspot.com/2016/08/02.html

接下來是關於《New Game》遊戲化的消息,一部關於製作遊戲的遊戲。
還是和可愛妹子們一起製作遊戲的遊戲,就跟和可愛妹子們一起做小孩一樣,是人就怎麼能錯過呢!?
就算現實跑到遊戲公司裡製作遊戲,也就只有一堆胖宅在旁邊陪你而已嘛!


嗯,現在才開始進入正文w
有百合、有遊戲、有妹子、有可愛的畫風、精美的背景,不論從哪個角度來說,都很對我的胃口。
作為以輕鬆治愈為主的日常番,《New Game》絕對是無可挑剔的好作品。如果你認為這還有可以爭議之處,那大概就要去思考自己的人生到底出了什麼問題w

不是我要小題大做,不過,快看這第一話動畫的開場畫面,光看就令人心情舒暢許多了!


注意!以下內容均有《New Game》1~5話的劇透(這都說是心得文了,你還期待沒劇透嗎?
請找到主角w

第一話,首先,主角是社會新鮮人,涼風青葉。
十八歲剛從高中畢業,到遊戲公司"Eagle Jump"工作。(我二十一,無職,因此,總覺得小小青葉好偉大啊啊啊啊……
雖然這個方法是有點老套了,但讓主角到新的地方開始整個故事,通過這個方式介紹劇裡的角色和設定,無疑是個很穩定呈現手法,光是前面幾分鐘,馬上就讓人知道整個故事是在說什麼以及角色的個性。
作者也為每個角色的登場做足了功夫,就算沒有什麼強烈的個性,也能給人留下鮮明的印象。


通過初次相遇,讓人產生可靠和能幹印象的AD,遠山倫。
話說,想要加入製作遊戲一行的青葉第一個想到的竟然不是想到Art Director……

穿著內褲睡覺的角色組組長,八神光。
不這麼說的話,絕對會有人吐槽我漏掉這動漫裡最重要的地方吧ww

充滿活力和好動的動作組組員,篠田初。
每次看到她就想問她那把光劍是哪裡買的,我也要一把w

點心從不離開身邊的飯島結音。
總之就是為了塑造一個在辦公室裡喝茶的空間而存在的?

現實十分內向,但文字卻活力十足有反差萌的瀧本日富美。
事實上,好像還蠻多這種人的……

每次結尾時,定期主動打電話給青葉的櫻寧寧。
是個超級貼心的青梅竹馬呢!

神出鬼沒的導演,葉月雫。
每次總會突然出現在青葉周圍,部下來說大概就算要偷懶也不敢吧……

FPS愛好者的程序員,阿波根海子。


《New Game》作為一個日常番來說,內容卻意外地充實。
光是前五集就已經有很多地方讓我覺得是非常有意思,非得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不可的內容。只可惜,因為時間和考慮到大家閱讀感受的關係,我決定先抽取幾個有意思的地方來說,其他的有機會來日再談。

常常看到有人把《New Game》形容成遊戲版《白箱》‬,這是正確的形容。
雖然,在《New Game》裡多少有點過於美化遊戲製作環境,哪有遊戲公司全員都是女生的啊,但,還是把製作遊戲的過程、遊戲製作者的心聲想法都給表現了出來,更能看到青葉這位新人的成長和擔憂。

手上的書本名字是惡搞現實中著名3D軟件Autodesk Maya
這除了讓我看了會心一笑以外,還對只學了一周就能開始建模的青葉深感佩服。我才不會說,我學了三個月,要建造複雜的人物模型三天可能都生不出一個手……


容易滿足對創作者而言來說,是致命的。


和那些每天只是在喝茶的輕鬆喜劇不同,New Game裡,每一次都能看到有人努力到天黑。
不論是青葉還是八神,作為輕鬆喜劇的角色來說,他們絕對是少數熱心的創作者,真心因為喜歡游戲而無私付出。


擔心自己用心的創作市場反應不好……


但就算知道困難也還會繼續創作下去,盡力嘗試。
創作者,就是這樣的生物。


為的,就是滿足自己的創作慾。


說到這裡,我有時候就想把上圖拿給那些只想要賺錢而丟出爛遊戲的大公司看看……
做遊戲來賺錢,絕對是沒有問題,但好歹也讓員工們投入心思吧……

雖然沒有白箱那麼明顯,但《New Game》的內容,對像我這樣的自由創作者來說、對曾經有對創作充滿理想的人來說,這部作品絕對擁有特殊的含義。
在第一話的結尾,看到青葉說:

我的心裡甚至會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由衷地為青葉感到開心。

這裡也來跟大家分享一些動畫裡關於創作的小細節:

這是八神回憶時,熒幕旁貼的貼紙。大意就是將“2日一個作品”改成“1日一個作品”的目標。

這是青葉,熒幕旁貼的貼紙。大意就是將“4日一個作品”改成“3日一個作品”的目標。

雖然只是個幾秒鐘的鏡頭,但卻強而有力地示出了,八神和青葉的成長,說明他們都是非常努力的。

上圖雖然因為剪成了GIF圖,畫質降低了不少,但我們可以看到他們的製作畫面除了NPC沒有重複以外,都還有著各不相同的獨特動作。
雖然有著大量的NPC卻還是可以一眼就發現玩家(PC),有著明顯的層次感。
PC一開始停著不動幾秒後,才開始執行待機動作,動畫製作組的人對這一點的細節也表現得非常到位。

看到這裡了,應該就可以明白我標題的意思吧?
——世上最棒的製作團之一。
除了是指青葉他們動畫裡的遊戲製作組非常棒以外,其動畫細節的精緻程度,也讓我真心認為《NEW GAME!製作委員會》無疑成為了世上最棒的製作團之一。
暫時我就寫到這裡吧!
喜歡的話就按分享,有話想說的話也請直接在下面留言。
雖然可能不會每個都回复,但我每一個都會看的。


對了,另外,紀由屋私下正在籌備著一個由我帶領製作的遊戲,目前還不便公開太多詳細的情報。我想借這個機會告訴大家,如果有人願意奉獻人力參與遊戲的製作的話,請通過FB私訊我們。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评论:

張貼留言


Copyright 紀由屋 - KikyuS | 設計by 賢人
使用Blogger平台呈現。